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大环境安全管理力度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

环境应急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为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环境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连日来,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大环境安全管理力度,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专项检查工作。

日前,某通信有限公司由于对废气处理装置调试操作失误,意外导致活性炭吸附装置着火,该公司报警并进行处置后火势得到了扑灭,未造成影响。海门生态环境局在现场调查时发现,该公司在存在环境安全风险的情况下,未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进行备案,且火灾事故的背后也反映出该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日前已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一定要时刻绷紧环境安全生产这根弦。” 海门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重点企业的安全防范工作,此次以较大环境安全风险企业为重点,联合专家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专项检查工作,对应急预案编制的时效性、主体内容、环境识别和评估、演练与培训等四个方面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应急物资准备不全、应急演练未开展等问题严格把关,要求企业落实整改途经、时限,确保了检查对象的广度、检查内容的深度和问题整改的力度。

下一步,海门生态环境局将“以查促改、以案促管”,认真核对专家评审、现场核查的照片,看是否存在“虚拟核查”、“虚假整改”的情况;同时针对环境应急专家队伍人员少等问题,积极建立海门区环境应急专家队伍,丰富环境应急管理专家库人员,以专业性、权威性为企业提供进一步技术指导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