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多措并举构筑生态安全“防火墙”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03 字体:[ ]

“辛苦辛苦,都放假了,你们还亲自来检查工作。”一家企业负责人说道。放假不离岗,过节不脱节。假期不仅是工作的缓冲区,也是突发环境事件的易发段。为确保全市企业运行管理规范化,启东生态环境局严格贯彻落实南通市局相关安排,按照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事先谋划,提前部署,以制度堡垒为引领,以执法规范化为抓手,认真做好“十一”期间生态环境安全检查工作。

强化工作制度堡垒  稳固组织建设

国庆假期前两日,启东生态环境局严格落实“十一”期间24小时领导带队值班责任制度,由副局长带队,共出动执法人数11人,检查企业9家,检查内容涉及水、气、声、固废等多个领域。

瞄准重点排污企业  严控环境风险

10月2日,执法人员对海四达新能源等辖区内多家重点排污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因双控原因,生产线已停30%,废水处理设施在清理,在生产的生产线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转,固废库房各种标识按要求粘贴完备。

紧盯检查关键节点  筑牢疫情防线

根据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法人员对启东城区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了检查。经查,医疗废物48小时转运一次,医疗废水每日转运一次,转运记录台账均已完备。

优化环境信访调处  解决百姓之忧

10月2日,启东生态环境局值班人员先后对某工地建设施工噪声扰民和某婚礼会所污水直排2起信访投诉进行实地核查。经查,工地噪声源为一临时建筑垃圾堆放场。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所属物业公司立即对该堆放场的垃圾进行防扬尘处理,同时将每日垃圾运送时间与居民休息时间错开。随后,执法人员前往某婚礼会所,在信访举报人和会所负责人的陪同见证下对该单位东侧宅沟进行水样采集,将根据检测结果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环境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要立足全局,统筹兼顾,更要谋深谋细,精准治污。在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启东生态环境局重谋划、严监管,强落实,始终把环境治理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多措并举构筑生态安全“防火墙”,用实际行动描绘出城市高质量发展名片的靓丽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