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庆我在岗:生态“绿”守护中国“红”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01 字体:[ ]

放假不放松,坚守不松懈。10月1日,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的生态环保铁军依然奔波在执法基层,驻扎在工作“最前线”, 紧盯重点行业及重要环节,加强企业隐患排查整治,为海门蓝天碧水净土保驾护航。

为确保海门区涉VOCs工业企业管控到位,确保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海门生态环境局持续对印染、汽车维修等行业加大臭氧管控监管力度。10月1日,龚雪松带领值班人员对南通铭升印染有限公司、海门新百花印染有限公司、途虎养车工厂店等8家企业开展臭氧管控专项检查,并结合能耗双控、“危废”等专项检查,对企业是否落实双控要求、废气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危废仓库是否规范建设等进行督查;同时,对燕达重工码头医废暂存点开展专项检查。经查,发现某汽修厂未落实臭氧管控要求、危废仓库未落实双人双锁等环境及安全隐患数 3个。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涉水企业的监管力度,全面提升涉水企业环境监管水平,海门生态环境局对3家涉水企业开展突击检查。现场重点检查了污染防治设施配套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自动在线设施运行情况等,并开展水质采样。在检查中,针对某药业有限公司尾水池排水管道密封圈老化,环境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提醒;对某电镀厂未保证监控设备正常运行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海门生态环境局严格落实“十一”期间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岗位责任制,做好值班联络、领导外出报备、突发及紧急事项的报告等有关工作。10月1日晚,海门生态环境局值班人员先后对某工地建设施工噪音扰民、某企业异味扰民等3处群众信访投诉进行了现场核查,确保群众信访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一天的奔波只为绘制天朗气清的美丽海门画卷。十一期间,海门生态环境局将时刻保持执法常态,紧抓执法重点,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值班制度,为营造平安、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提供有力支撑,以生态“绿”守护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