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区哪些道路积尘负荷高?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0-06-11 字体:[ ]

6月8日,为推进道路扬尘治理,市区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市区道路扬尘整治走航数据动态分析会,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以及崇川区、港闸区、通州区住建局、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第三方技术团队将今年以来市区(含通州区)道路积尘负荷走航情况用PPT的形式进行了讲解和分析。从走航结果看,崇川区濠西路、红星路、梅观路、工农路,港闸区长泰路、棉机路、长江北路、通港路,通州区尚德路、建设南路、钟秀路、交通北路平均道路积尘负荷较高。

与会部门和单位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生态环境局与会负责同志指出:控尘抑尘工作对于空气质量提升,尤其是降低PM2.5浓度,具有重要意义,是大气污染防治“控煤、降尘、治企、管车、禁烧、联防”十二字方针中的重要一环。要综合运用现有的扬尘在线监控系统、雷达扫描、道路积尘负荷走航等科技手段,充分发挥现有设备和人员的力量,多部门联动,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严查重处。

市“654”专项办综合组组长马建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控源头,严格控制工地、运输车辆停车场等产污源头,严禁车辆带泥上路、沿途抛洒等行为;二是抓重点,综合运用现有设备、人员力量,突出易发扬尘重点项目、重点区域、重点时间、重点路段,采取专人值守、加密巡查等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力求取得实效;三是盯责任,充分发挥市、区城管部门扬尘整治牵头作用,督导“六类现场”主管部门、属地政府、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5个责任主体切实履行扬尘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四是严处罚,对在“654”专项行动期间“顶风作案”的扬尘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实行快速查处、一案多查、上限处罚、联合惩戒等从重惩处措施,以执法震慑协同提高监管效率;五是重联动,主动联系公安、住建、市政和园林、水利、交通等多个部门,协同开展督查检查及联合执法等,增强扬尘整治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