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支部与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5﹒10”思廉日微型党课活动

来源: 南通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字体:[ ]

5月10日,南通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支部与南通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党支部以“学法知纪·净心崇廉”为主题,开展结对共建暨“5﹒10”思廉日微型党课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危废、固废处置流程及相关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醋酸纤维有限公司环保工作宣传片。双方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仪式并签订协议书,明确了结对共建活动形式和内容:一是组织建设互促。拓展和完善党支部功能,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党支部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党员干部互动。根据需要,定期召开座谈会,邀请党员参与对方单位党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党建载体互用。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相互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验,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四是结对帮扶互助。每年在“七一”或春节期间,双方共同走访困难群众。

南通市环境监察支队丁年龙支队长和市食药环侦支队陈刚支队长分别结合业务工作,从新形势下党员干部面临的廉政风险、违纪腐败形式的变化和成因、守纪拒腐举措等方面讲授廉政专题党课。丁年龙支队长指出,环境监察支队全体党员要将外在的制度约束变为内在的拒腐心境,警惕腐败侵蚀形式的不断变化,严防“煮蛙之祸”,旗帜鲜明的抵制腐败;要珍惜支部共建机会,积极对接执法业务,认真讨教侦查办案技术,深入钻研业务本领,与公安的同志共同研究业务、共同执法练兵、共同服务发展,切实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公安、环保的4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岗位,根据党课内容,围绕“5.10”思廉日主题,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最后,市环保局机关党委王家如书记和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徐玲书记分别对此次微型党课进行了点评和小结,对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提出具体要求。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结对共建暨微型党课精神为动力,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始终绷紧廉政高压线,主动将学习内容贯穿到本职工作中去,不断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南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