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再获殊荣,生态环境执法铁军擦亮“五星”名片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

6月28日,在南通市级机关工委举行的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会议上,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支部获评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星级党支部。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支部在市局党组和局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四个一工程”建设为主线,聚焦打造一支“善于亮剑、乐于奉献、文明规范、服务高效”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目标,扎实推行“12345”特色党建工作模式,着力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执法保障。

“1”是建立一个规范化支部,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设,严格按照《关于全面开展市级机关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要求,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生活制度,推进工作内容、组织生活、日常管理规范化。

“2”是促进两项融合,将党建与业务、执法与服务融合,首创“提醒式”执法帮扶,全面落实执法普法、精准治污、正面清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强化工作作风。

“3”是凝聚三股攻坚力量,凝聚支部共建力,推进与公安等部门的党建合作,积极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凝聚部门联动合力,强化行政刑事司法联动,积极开展“2+N”执法模式;凝聚党建融合力,建立执法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小组战斗力,提升党建融合水平。

“4”是推进“四个一工程”建设,通过制定一套环境执法“全门类”标准、创建一个“蓝剑”党建服务品牌、实现一个“零违纪”的廉政承诺、打造一支生态环境执法铁军,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提升支部战斗力、凝聚力。

“5”是推行五项廉洁制度,先后制定了案件承办人制度、廉政告知制度、廉洁承诺制度、廉政清单制度、执法示范制度,有效提升环境监管和执法监督能力,逐步健全“内控外检、齐抓共管”的廉政防控体系。

据悉,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支部已连续两年荣获市级机关五星级支部,2019年以来先后获得市级机关基层十佳党支部、四星级党员示范岗、南通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