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率队检查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工作:系统化开展治理 全方位提升水平

来源: 江海明珠网 发布时间:2018-06-22 字体:[ ]

6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率队前往如东、如皋、海安,检查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部署,把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作为重中之重,系统推进,综合施策,全方位提升整治水平,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待,推动农村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徐惠民一行首先来到如东县丰利镇凹桥村,现场了解南美白对虾养殖转型发展情况,得知引进新品试养可以有效解决尾水处理等问题,徐惠民要求加快探索,取得实际成效后予以推广,促进养殖结构调整和循环生态养殖模式的运用。徐惠民随后来到如东县袁庄镇畜禽粪污收运服务农民合作社、如皋市城北街道畜禽粪便处置中心,仔细询问畜禽养殖污染处理和利用的途径。他指出,要总结推广经验,加大扶持力度,控源头、给出路两手抓,切实化解畜禽粪污治理难题。在海安市,徐惠民先后前往绿源生物能源公司、西场镇许慧家庭农场、天成现代农业科技公司等地,深入工厂车间、田间地头,深入了解秸秆综合化利用、农药减量化使用、蛋鸡标准化养殖等情况。他对龙头企业和家庭农场推行资源循环利用等做法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探索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新路子,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用现代科技助推农业现代化。

调研中,徐惠民指出,畜禽养殖污染是我市生态环境的一块突出“短板”,广大群众对此反映强烈,要制定实施系统治理方案,痛下决心推动转型升级,争取尽快见到根本性改观。

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全域减量、严控增量,推进集中规模化发展,让畜禽养殖更加规范有序;推广有效治理模式,建立健全畜禽粪污收运、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体系,鼓励种养结合、循环利用,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创新政策措施,综合利用经济、行政等手段,倒逼转型和减量,充分调动社会化组织等各类主体的积极性,形成更强的治理合力;加强整体统筹,系统推进面源污染治理、农村改厕和农业现代化,鼓励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实现农村环境改善、农业转型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多赢。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检查。

(来源:江海明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