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生态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省级资质认定现场评审考核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

9月4日-5日,受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省资质认定专家评审组一行对市监测站开展了复评、地址变更、标准变更、授权签字人等现场考核评审工作。

此次评审是市监测站场所搬迁后的首次复评审,评审组听取了市监测站质量体系运行情况的汇报,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评审补充规定》等相关规定要求,对市监测站的组织机构、人员、场所环境、仪器设备及管理体系进行了详细评审和严格考核。在现场评审过程中,评审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现场试验操作考核、理论考试等形式,全面核查了市监测站的实验环境、仪器设备、人员配备、标准方法、标准物质以及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对市监测站实验室搬迁后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和运行的有效性,以及对监测站申请评审的检测能力进行了严格评审。

经现场检查与考核,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市监测站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下一步,市监测站将按照评审组提出的整改要求,逐条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落实整改,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并以此次资质认定现场评审作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规范监测行为,坚持依法、科学、诚信监测,进一步提升监测数据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