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程炜走访慰问老党员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2021年6月17日一早,南通的雨丝毫没有阻挡红色力量传递的步伐,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炜一行前往南通大学附属瑞慈医院探望慰问96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缪林同志(拥有75年党龄、曾参加大小战役并战斗60余次,获抗日战争勋章、解放战争奖章等)。

程炜向缪林同志送上表达诚挚敬意的花束和慰问金,并为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感谢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南通生态环境事业作出的贡献,介绍了近年来南通市生态环境事业取得的成效,且在亲切交谈中详细询问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历史阶段,压力与动力并存,作为生态环保人,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推动南通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上一层楼。”前不久,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缪林同志再一次向党组织交了一笔大额党费,病床上的缪林同志精神振奋,他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有着75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很激动也很欣慰。不一定要记住我,但要记住历史!”

拜别缪林老同志及其家人后,程炜一行立即赶往“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颁发仪式暨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现场。

老党员精神是一种简单而淳朴的精神,是一种感人至深正能量,充满温度及亮度,邀请列席的七位老党员各个精神焕发。会议伊始,程炜向在党50年党员代表于春兰、李松甫两位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这是对老党员对党无限热爱的肯定和褒奖,是对老党员不忘初心的崇高致敬,更是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

随后,老领导、老干部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个人经历,畅谈体会与感悟并对生态环保工作及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力量提出语重心长的希冀,充分体现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赤诚、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对南通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牵挂、对年轻人深切的期望。接过精神力量之棒,局人事处处长卜晓鹏及三位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后浪代表发言。

“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三个最优’。空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优良天数比率87.7%、连续三年全省第一, PM2.5浓度34微克/立方米;水环境治理成效明显,31个省考以上断面优Ⅲ比例93.5%、同比提升19.3个百分点,主要入江入海河流全面消除劣Ⅴ类,创“十三五”以来最好成绩;群众获得感节节攀升,省级以上环境信访在2019年下降70%的基础上,2020年再次下降55%,公众生态环境满意率提升至93.2%……”最后,程炜代表局党组向南通生态环境系统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们汇报了市生态环境局近年来工作成效,并向他们表示诚挚敬意及美好祝愿,同时也向全系统生态环保人提出更高要求。

“面对生态环境保护仍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忠于事业、奋力拼搏等崇高品质,接续奋斗,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品质,在实干担当中实现人生价值,奋力书写南通生态环境保护新篇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贡献!”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是共产党人不变的信仰,红色精神的代代相传,铸就了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我们坚信,红色脚步不停歇,在一代又一代南通生态环保人初心如磐、使命如山的不懈努力与接续拼搏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践行,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在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