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披星戴月 迎暑气“熏烤” 解群众难题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

三伏天以来,热浪持续来袭,海安面临37摄氏度高温的持续“烧烤”,烧烤行业也迎来行业“高峰期”。近日,海安市生态环境局接群众反映,某街道多家烧烤店夜间营业,噪声扰民问题严重。

面对烧烤店营业高峰期集中在夜间以及商家数量多密度大相互之间推诿扯皮的情况,调查取证及责任认定的难度颇大,但环保铁军迎难而上,全力解决群众痛难堵点。根据举报信息,执法二局、监测站联合海安街道及新宁社区于2021年7月19日晚21时30分“夜探”烧烤店,一方面,针对每家烧烤店的噪声源进行逐个排查、挨个监测;另一方面,来到举报人家中实地走访、比对监测。成功总是来之不易,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两个多小时的排查、监测过程中,执法人员展开地毯式搜索,不放过每一处噪音源,终于锁定了干扰群众休息的“罪魁祸首”。原来某家烧烤店的风机一旦运行,举报人家卧室中就传来了持续性的呜呜声。

发现问题根源的兴奋感瞬间扫除了执法人员心中的疲惫,他们立即联系责任烧烤店的经营者,把他带到举报人家中。在事实和监测数据面前,该经营者承认噪音扰民问题确实存在,并承诺尽快对油烟排风系统进行改造。执法人员现场向该经营者提供了专业的整改建议,并告知他会持续跟踪整改进展,整改不过关将严肃处理。

时至23时30分,深夜的晚上,路上行人渐少,但酷暑夏夜依然炎热。离开烧烤店集中区域后,执法二局、监测站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的奔赴20公里外的另一举报人家里,对该举报人反映的凌晨时段某企业生产噪声扰民的问题进行调处。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和举报人沟通交流,听取他的诉求,给他吃下“定心丸”,监测人员现场进行监测,待监测结果确认后依法进行处理,务必从源头上解决困扰群众生活的噪音难题。

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此次夜间行动雷厉风行,紧盯问题“命脉”,对“症”下药,一线执法和监测人员紧密配合,披星戴月,迎暑气“烧烤”,真正做到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牢牢托举起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