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帮扶指导基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

5月31日,南通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支蓉蓉带队赴通州湾示范区开展生态环境日常执法监督。此次检查是本年度市执法局开展的首次日常执法监督,旨在对基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进行深入的帮扶和指导,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

本次日常执法监督采取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的形式,对通州湾示范区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污染源日常监管情况、“双随机一公开”抽取及完成情况、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查处、案卷质量及信息公开情况、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结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其中抽查2家排污单位、104份现场检查记录、4份行政处罚案卷,查阅环境信访件的办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落实情况。

支蓉蓉对通州湾示范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执法监督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的要求:一是规范执法程序,提高执法质量,压实压紧行政处罚工作责任。二是在日常环境执法检查过程中要做到环境违法行为应处尽处,确保执法人员履职尽责到位。三是完善环境信访调解机制,做牢做实群众沟通工作。四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查办环境违法案件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质效。

通州湾示范区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环境执法队伍业务知识培训、增强制度执行力、严把案件办理质量关,不断提高环境监察执法能力和水平,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