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会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 ]

近日,新的派驻纪检监察组正式进驻市生态环境局,为更好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4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专题汇报会,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题汇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等基本情况。

汇报会上,孙国林副局长向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生态环境系统机构改革的目的、背景和意义,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机构改革的过程及职能变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汇报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人员编制、机构设置以及党的建设和近年来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重点围绕“强基层、补短板,建机制、促长效,抓特色、创一流”的要求,就2020年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着力抓好“学习教育、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工作规范、防控机制、党建融合、责任落实、典型培树、活动牵引、监督执纪、考核评价、铁军打造”等十二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雪兵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党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杜绝责任“层层递减”现象,将监督问责工作延伸至派出机构;二要完善组织体系,配备专门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三要狠抓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将上级要求和地方实际有机结合,抓常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