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党组书记讲党课暨“加快推进‘三个转变’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专题讨论辅导会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 ]

党组书记讲党课暨“加快推进‘三个转变’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专题讨论辅导会.JPG

7月1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党组书记讲党课暨“加快推进‘三个转变’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专题讨论辅导会,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近70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辅导会。

DSC0014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份全省环境质量视频会商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立新紧扣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严明纪律规矩,锻造环保铁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历史之责》为题,从阐述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入手,着重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现实问题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要求及禁止事项进行了解读,就如何争当新时代守纪律、讲规矩的生态环境保护人提出了强化学习教育,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主体责任,强化严规明纪担当;坚持从严从实,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守党纪党规,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等四个方面的要求。

在辅导会上,孙立新围绕贯彻落实省厅6月份全省环境质量视频会商会精神,就做好全系统“加快推进‘三个转变’,提升业务能力”专题讨论活动进行了专题动员辅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讨论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加快推进由倒逼发展向倒逼发展与激励发展并重转变、由攻坚作战向攻坚作战与治本作战并重转变、由指导监督向指导监督与自身高质量发展并重转变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坚持实事求是,对标对表“七个为什么”,着重从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工作能力不足等方面,认真查摆单位和个人工作中存在的“不敏”不敢”不实”不会”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以严实举措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在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历史之责。

海安、如皋、海门等驻县(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局综合监督处、市生态环境执法局代表参学单位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围绕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升工作执行力,努力打造新时代生态环境铁军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