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举行环境执法技能竞赛

来源: 南通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

为深入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11月10日,南通市环保局、南通市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南通市总工会在南通环境教育馆联合举办环境执法技能竞赛。各县(市)区18支代表队54名业务骨干齐聚一堂,对环境执法业务能力集中进行比武,一决高下。

此次大赛分别设立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评比、模拟执法和基础知识三个科目,邀请省内外专家参与评选。本次竞赛主要考核环境行政处罚全过程的合法性、合规性和合理性,以及参赛选手运用环保基础法律知识的熟练程度,在全市环保系统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成绩优异的个人和团体由三部门联合表彰。

经过激烈的角逐,市开发区环保局代表队、市环境监察支队代表队、如皋市环保局代表队、港闸区环保局代表队、如东县代表队等获得团队竞赛总分排名前6名,市开发区环保局郭炜同志等获得个人竞赛得分排名前10名。

自今年5月以来,南通市环保系统以环境执法大练兵为抓手,综合运用业务培训、典型案例评析、交流研讨、交叉执法等措施,不断提升环境执法队伍业务能力。此次大赛旨在加强全市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全体执法人员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水平,树立先进典型,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切实提高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