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0-10-01 字体:[ ]

为及时贯彻落实全省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形势,9月30日,市大气办组织崇川区人民政府、市纪委监委、发改、工信、住建、城管、交通、市政园林、公安等有关部门召开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会议由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炜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玉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程炜传达了9月29日在南京召开的全省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推进会议精神,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各地要聚焦空气质量改善,抓住国控站点、重点企业、扬尘治理、关键时段“四个重点”,全力开展“百日攻坚”的各项工作,见行动、见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协同配合、执法监管、考核问责,以决战决胜之势、必达必成之志,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结合南通实际情况,程炜指出,在接下来三个月里南通紧盯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以崇川区为主战场,精准治气、科学治气、依法治气,通过“强化一个应对、加强两个能力、突出三个重点”打好打赢这场硬战。

强化一个应对:根据《南通市空气质量异常预警及应急管控方案》,进一步完善空气质量异常管控体系,提高预报预警和应对能力。

加强两个能力:一是加强大气环境监测监控能力建设,二是加强执法能力建设。

突出三个重点:一是重点企业。紧盯市区重点企业在达标排放基础上的能源消耗、污染物排放及空气质量异常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二是重点区域。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密布阵,严格落实排放限值要求,着力控制污染物排放强度;三是重点时段。从时刻上紧盯秋冬季夜间至凌晨逆温时段,从时令上紧盯10-11月秸秆焚烧易发多发时段,从气象上看紧盯秋冬季静稳天气时段,加大专项巡查、督查、检查力度,尽最大努力落实各项应急措施。

崇川区政府、市发改、工信、住建、城管、交通、市场监管、公安交警、农业农村等部门围绕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所做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逐一交流发言。

赵玉峰在讲话中指出,打好第四季度大气攻坚这场硬仗,要强化机制,形成治气攻坚系统合力。崇川区要坚决扛起大气污染防治的属地责任,市级部门要以崇川区为重点,切实加大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指导服务和督查巡查力度,充分利用网格热点监管平台和污染防治攻坚监管平台,整合资源力量,真正将精准管控、科学治污落到实处,坚定决战决胜的目标,落实到边到底的责任,宣传教育到位、惩处到位、联动到位,尽全市之力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打赢大气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