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局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0-10-2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119131845.jpg

10月26日午间12点,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炜带领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走进南通人民广播电台“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线上零距离与广大听众朋友互动交流,倾听市民心声、回答听众诉求、接受群众监督。

家住市区八仙花苑的市民杨先生反映,近一段时间,家附近的星派天地陆陆续续进行改造,经常在夜间11点之后还在施工,而施工地点距离他家仅有十几米远,夜里不堪其扰。他也多次拨打市政府热线12345进行反映,但是夜间噪音扰民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负责人介绍,星派天地近期一直在改造,改造基本都是在白天,晚上不进行施工。主要反映的问题就是由于垃圾清运安排在晚上清运,铲车在移动过程中产生的噪音。

生态环境部门和街办已要求物业进行整改,主要是优化垃圾清运的时间和加强督查。当日22:00至次日6:00期间不能进行垃圾清运的作业,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本次直播连线中,群众反映的小区住宅楼低频噪音、各类施工噪声和扬尘、垃圾分类(中转)点环境污染问题较多,党组书记、局长程炜以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回答和解释。

针对市民反映最多的建筑施工噪音扰民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夜间晚二十二点至晨六点之间的期间禁止施工,在生态环境局备案及因工艺流程(混凝土浇灌)需不间断施工的除外。生态环境部门一方面联合其他部门严格执法,规范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开展作业,把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另一方面,由于当前正处于建设施工量大的城市发展阵痛期,也希望市民理解包容。

对记者调查、市民观察员的问题,程炜要求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立即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同时要以此次节目中反映出的问题为突破口,明确责任人和时限,要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处置到位。且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找准症结、强化举措,防止问题反复。

节目下线后,市生态环境执法局立即会同市攻坚办、崇川生态环境局和属地街办人员,对热线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紫琅路和瑞远路附近的垃圾中转场存在的环境问题开展现场核查。

现场发现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经查,该垃圾分类场所存在多方面环境污染问题:一是树枝树叶粉碎作业区南侧靠河处没有围堰,污水直排入河;二是树枝树叶粉碎相关作业设备产生的噪音和粉尘无污染防治设施,存在扰民现象;三是场区环境脏乱差,有异味产生和苍蝇乱飞情况。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副局长仲跻平当即要求属地政府负责人和经营者进行限期整改,规范化运营该垃圾分类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该垃圾分类点废水收集、防尘降噪等工作。市攻坚办也对该场所存在的环境问题第一时间向崇川区政府进行交办。

市生态环境部门对政风行风热线反映问题的整改过程和结果进行跟踪,做到有污必治、违法必究;同时第一时间将处理情况反馈给举报人,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政府赢得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