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环境治理设施省级试点工作新进展设施细分再研判,专项交流促安全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

作为江苏省环境治理设施安全风险防范联动试点工作唯一的地级市,今年以来南通市生态环境部门积极探索建立环境治理设施安全环保联动工作机制,在先期安全风险辨识及联动执法工作的基础上,海安局主动向前一步针对高风险环境治理设施——RTO蓄热式焚烧炉专研专判。

10月20日上午,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在齐克庞德电子(江苏)有限公司召开环境治理设施安全——RTO专项交流现场会,海安市10家涉RTO企业负责人及安环负责人受邀参会。齐克庞德公司按照生态环境部最新发布的《蓄热燃烧法工业有机废气治理工程技术规范》要求,高标准完成了RTO装置的安全升级改造,增设的管道阻火器、泄爆片、可燃气体监测装置等一系列安全装置,具有很强的参考借鉴意义。

本次现场会邀请专家专题讲解RTO的运行工作原理及使用维护要点事项;齐克庞德公司安环负责人分享了RTO运维经验;与会企业参观RTO装置现场,并就平时运行维护设施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及时解决了一批企业RTO运营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有力助推了企业后续运行维护能力的提升,促进了企业的良性发展。

下一步,南通市将针对环境治理设施热点和共性问题,进一步探索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衔接,确保安全责任“链条”的无缝对接,形成整体监管合力,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领域生产安全事故,保障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