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意征集
  • 征集主题:

    关于南通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征求意见的公告

  • 征集时间:

    2020年09月17日 - 2020年11月30日

  • 征集单位: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南通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充分了解我市水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提出水环境保护治理建议,提高我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的精准性、科学性和公开透明度,现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线索,请您将身边仍然存在的水环境问题告诉我们,积极对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建言献策。

一、征集时间

本次意见征集活动截止到2020年11月30日。

二、联系方式

1.在本页面直接提出意见

2.将相关意见建议发送至邮箱:nthblyc@163.com。

期待您的参与,一起为南通的生态环境而努力!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17日


征求稿说明

一、“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资金保障。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的统一部署,我市全面启动“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由市生态环境局具体负责,有序开展规划编制工作。结合生态环境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落实专项经费,2020年6月,确定了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为规划编制技术支撑单位,成立了8人组成的规划编制小组,负责具体规划起草及相关工作。 2.梳理现有工作成果,理清工作思路。一是对水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进行全面梳理,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二是梳理“十三五”以来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水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三是梳理“十三五”地表水、饮用水源地等水质状况,分析水环境质量变化情况。四是梳理《南通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南通市“十三五”水污染防治规划》《南通市打好碧水保卫战实施方案》等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 3.开展专题调研和基础资料收集。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座谈、走访、现场探勘等形式开展专题调研。先后开展不稳定达标断面、入海河流整治、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污染管控、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水生态修复保护和湿地建设、水源地保护建设、水利畅流活水工程、水功能区和“十四五”省控断面优化调整、国控断面汇水区域调整等11个专题调研,找出存在问题,谋划十四五举措。结合调研,形成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要点初稿。会同编制组结合近5年市控及以上断面的月度监测数据,开展水质变化趋势的回顾性分析,研究南通水环境质量以及水环境主要污染物的时空分布特征,预测其变化趋势,着手编制《南通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及变化趋势》。并向市水利、住建、市政园林、农业农村、交通等相关部门商请提供基础资料和数据,后期将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补充收集所需资料。 二、下一步工作 1.会同编制组加强与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增加现场调研频次、扩大现场调研范围,结合各部门相关专项规划研究成果,进一步收集整理规划所需的各方面基础素材,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2.结合长江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十四五”省、市控断面优化调整和水功能区修编等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互融合。在高质量完成相关方案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质量,更好地指导“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意见列表
意见 昵称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