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关于省考六总闸断面问题整改的销号公示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6:13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省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第8项关于“省考如东县六总闸断面水质为劣Ⅴ类”目前已达到整改目标,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现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公示时间为7天,如有异议,请直接与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联系,联系人:唐宝清,59002809。

公示内容:

针对六总闸断面水质不能稳定达标问题,市、县两级多措并举,系统开展断面周边综合治理。

一是加强水环境执法监管。对照断面水质改善目标要求,主动出击,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二是加快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进度。着力提升栟茶运河沿线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三是强化水质监测预警。组织对栟茶运河及19条支流开展加密监测,共布设70个点位,强化水质分析研判,为精准治污提供数据支撑。四是加快推进入河排口整治工作。组织开展栟茶运河沿线入河排口排查整治行动,排查出的排污口现已全部整治到位。

经过大力整治,2019年以来,六总闸断面水质已稳定达到Ⅳ类考核要求,具备销号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