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关于53条入江支流问题整改的销号公示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6:12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省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第11项关于“53条入江支流中,部分支流水质较差,存在劣Ⅴ类水体。”目前已达到整改目标,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现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公示时间为7天,如有异议,请直接与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联系,联系人:唐宝清,59002809。

公示内容:

2019年,市政府办出台《南通市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通政办发〔2019〕84号),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地处长江下游、工作勇争上游”的政治担当和目标追求,将长江大保护列为水环境管理的首要任务。

一是定期开展入江支流手工监测,倒逼水环境质量提升,并将入江支流水质状况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考评体系。二是有序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查清污染源头。根据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有序开展溯源监测工作。三是开展自动监测监控建设,组织开展以自动监测监控为主、手工监测为辅的水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基本实现入江支流自动监控全覆盖。

根据2020年1-12月监测结果,全市入江支流水质总体较好,53条入江支流中,新通海沙匡河、十八匡河、鸽笼港等3条支流入江口门已填平,与长江无水体连通;日新河因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停测,其余49条入江支流平均水质均稳定消除劣Ⅴ类(其中10条达到Ⅱ类、32条达到Ⅲ类、其余7条为Ⅳ~Ⅴ类),具备销号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