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关于东安闸桥西、六总闸、夏堡北大桥断面未达考核要求问题整改的销号公示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2-09 12:40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省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第41项关于“南通市如泰运河东安闸桥西、栟茶运河六总闸、焦港河夏堡北大桥等国省考断面水质为劣Ⅴ类,未达到考核要求”目前已达到整改目标,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现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公示时间为7天,如有异议,请直接与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联系,联系人:唐宝清,59002809。

公示内容:

针对东安闸桥西、六总闸、夏堡北大桥等国省考断面水质为劣Ⅴ类,未达到考核要求的问题,市、县两级多措并举,系统开展断面周边综合治理。

一是加强如泰运河东安闸桥西断面综合整治。对重点河流沿线工业企业及入河排污口开展专项排查,摸清沿河工业企业污水产生、处理、排放去向情况底数。加快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进度,涉及如泰运河沿线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共10个,目前已全部完工。对如泰运河及17条支流开展加密监测,共布设66个点位,发现问题及时预警通报。组织开展如泰运河沿线入河排口排查整治行动,排查出的41个排污口现已全部整治到位。二是加强栟茶运河六总闸断面综合整治。强化水环境执法监管,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加快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进度,着力提升栟茶运河沿线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组织对栟茶运河及19条支流开展加密监测,共布设70个点位,强化水质分析研判。组织开展栟茶运河沿线入河排口排查整治行动,排查出的排污口现已全部整治到位。三是加强焦港河夏堡北大桥断面综合整治。在焦港河治理的经验基础上进行探索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断面降磷治理举措。一是把控源头,加大排口整治力度;二是截污纳管,完善污水处理体系;三是活水畅流,修复河道生态环境;四是深入推进,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2020年全年水质稳定达Ⅲ类。

经过大力整治,2020年以来,东安闸桥西、夏堡北大桥断面水质已稳定达到Ⅲ类考核要求(经生态环境部同意,剔除东安闸桥西断面汛期异常数据),六总闸断面水质已稳定达到Ⅳ类考核要求,具备销号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