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关于省考夏堡北大桥断面问题整改的销号公示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6:11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省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第9项关于“省考如皋市夏堡北大桥断面水质为劣Ⅴ类”目前已达到整改目标,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现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公示时间为7天,如有异议,请直接与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联系,联系人:唐宝清,59002809。

公示内容:

夏堡北大桥断面水质从2018年努力达成消除劣Ⅴ类,到2019年全面完成“保Ⅳ争Ⅲ”的目标,到2020年全年水质稳定达Ⅲ类,1-12月份总磷浓度由去年同期0.160mg/L进一步下降到0.122mg/L,下降幅度高达23.75%。

近年来我市在焦港河治理的经验基础上进行探索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断面降磷治理举措。一是把控源头,加大排口整治力度。二是截污纳管,完善污水处理体系。三是活水畅流,修复河道生态环境。四是深入推进,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经过大力整治,2019年以来,夏堡北大桥断面水质已稳定达到Ⅲ类考核要求,具备销号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