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强调: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江海明珠网 发布时间:2018-07-18 14:13 累计次数: 字体:[ ]

点击播放:【江海明珠网视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强调: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7月1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推进会,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化工园区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整改等四项重点工作,对下阶段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进行部署。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凝聚思想共识,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徐惠民指出,要提高站位、聚力攻坚,从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四项重点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的关键举措、回应民生关切的迫切需要。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从根本上解决生态环保的累积性问题、历史性欠账,着力提升老百姓对蓝天、碧水、净土的获得感,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尽快实现根本性改善。

徐惠民要求,系统推进、强力攻坚,运用系统化思维推进重点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的整体战、歼灭战。

一要抓住关键环节。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加快畜禽养殖污染源头减量,加强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网配套,坚持化工园区整治标准,做到切中要害、精准发力。

二要创新推进机制。强化政策引导,用好市场化手段,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加快水务一体化改革,充分调动专业化社会组织的积极性,以顺畅、有效的体制机制保障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

三要加强能力建设。立足治本抓好攻坚,加快提升引江调水能力,积极推动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因地制宜推进畜禽养殖粪污处置利用,全面增强固废处置能力。

四要深化源头治理。大力发展绿色制造,积极倡导绿色生活,全力打造绿色园区,从源头上推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

徐惠民强调,要主动担当、合力攻坚,压实属地责任,强化整体联动,加强考核督查,营造浓厚氛围,加快健全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格局,推动生态环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主持会议,副市长赵闻斌、徐新民、陆卫东、吴永宏作工作部署。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会议。

(来源:江海明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