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保护”蓝天白云 南通今年以来完成39家企业VOC治理
来源: 江海明珠网 发布时间:2018-09-12 21:27 累计次数: 字体:[ ]

点击播放:【江海明珠网视频】“保护”蓝天白云 南通今年以来完成39家企业VOC治理

2018091201.jpg

近两年,被誉为空气隐形杀手的臭氧逐渐成为我市空气污染的“祸首”,而形成臭氧污染的主要污染源就是挥发性有机物VOC。今年初,我市将“对50家重点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治理工作正按序推进。

台橡(南通)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开发、制造、销售热可塑性橡胶及其相关系列产品的化工企业,在装卸料过程中会产生部分挥发性有机物。为了减轻对大气污染,企业于2016至今先后投入4000多万元,加装吸风罩、对装置区废水池加盖、排液作业实行密闭化等。

根据治理计划,今年市环保局通过源头防控等方式,对全市50家重点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涵盖化工、船舶钢结构、家具等行业。截至7月底,已经完成对申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等39家重点企业的污染整治。

根据要求,到2020年,我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要比2015年削减20%以上。下阶段,市环保部门将以定期调度、现场抽查的方式,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工作。

(来源:江海明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