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征集反馈

关于公开征求《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限制通行的通告 (征求意见稿)》意见的结果反馈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

为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和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和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代市政府起草了《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限制通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并将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现将征求意见情况说明如下:

一、征求意见范围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通过南通市人民政府网站、南通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对外公开,自7月26日始至8月25日结束,征集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

二、意见建议情况

公示期内,共收集到1条意见建议,具体如下。

报废公司报废的车辆残值按照1000元每吨,而现在废铁价格是3000元每吨。补贴价加上报废公司给的残值不如车辆留着卖废铁。报废补贴的目的是补贴给车主个人的,降低车主的损失,而不是补贴给报废公司的。建议报废公司残值价格上调惠及民众。

三、相关反馈

该意见涉及国三车淘汰报废补贴政策。我市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于2021年6月21日出台,7月12日开始正式受理申报。经与当事人联系,其表示对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限行政策没有意见,但认为正在施行的补贴政策对国三车主激励作用不大,有关意见建议已转市商务局办理。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8月31日